连沪窦娥冤啊!边裁3误判进球吹没了两边不讨好

发布时间:20-05-22

对阿尔滨的比赛,可以算是申花本年度表现最差劲的窝囊赛事之一。κ无斗志,无组织,无创意,全场踢得就象似乎永远睡不醒的“煨灶猫”一样,ζ只有萎靡二字可以形容!但是,即便是这样的发挥,申花还是创造出几次机会,全因有莫雷诺的存在。哥伦⺌比亚人几次攻击Щ都很有威胁,甚至都进过一次球门。可惜今天莫雷诺遇到煞星,下半场站在阿尔滨这侧的助理裁判,连续两次针对莫雷诺举出越位旗语。而且这位裁判,上半场Ⅻ还把于汉超一次好球也给“举掉了”!那么他对不对▼呢?慢镜显┐示,全错!

先看影响比较大的申花这侧,第63分钟托兰佐突然起脚长传球到禁区,莫雷诺在左侧接应,接着他直接起脚凌空抽远角破门,而同时裁判举起旗帜,莫雷诺甩甩手没说什么。慢镜显示,当托兰佐出球一瞬间,真正靠大连球@门最近的是大连本方的晋鹏翔,而莫雷诺的身位和■穆◣伦平齐,而且非常明≥显。更为关键的是,慢镜显示了当时这位边裁的站位,以⿵他的正常视线观察,当托兰佐出球时,他可能都看不到莫雷诺,因为稍近端有晋鹏翔,远端有穆伦,两人把莫雷诺〢的身形都给@盖住了。

但是,我们可以肯定的下结论:托兰佐出球一瞬间,这位裁判的余光显然没有观察到禁区内队员的正确站位。可能只要再往前走一秒,抢先启动的莫雷诺就处在有利位置,而这位裁判或许此时才跟进到位。很可惜他应该是把一秒后看到的镜头,当成了一⿲秒前发生的场景,大错特错!这球在场上没有起争议,是因为比赛一直在高速中进к行,队员身形变换′太快,至少莫雷诺都不太清楚自己越位没越位。但裁判的错,通过慢镜①显露无疑。︱︳

如果就这一次,顶多说上海队有些倒霉,全场唯一的好球就这么被“举掉了”。但这位边裁出了三次明显错误,硬生生把媒体、特别是Ⅹ上海媒体关☆注的焦点转移到☑自个身上啊。第88分钟莫♧雷诺前插接王寿挺接球,正欲突破⊙冲击,他又一次举旗说越位,莫雷诺这次显然看好了位↕置,他明白自己没有问题,所以有些生气,但为了大局,为了节约时间,没有去争辩。慢镜也再次把这位边裁送上尴尬境地,一次申花或许能扳平比分的突破被葬送。正如中央台接受嘉宾周宁说的那样:莫雷诺算是被边裁给打败了。

被他打败的,还有于汉超,下半场他站在阿尔滨〣半场这侧,上半场۩当然就是站在申花半场这侧。第Ⅶ30分钟陈涛∶左路送球,前插位置非常好的于汉超,正打算禁区内转身接球,如果被他顺利领下,基本就是单刀,但边裁毫不犹豫举旗示意于越位。慢镜给出的画面,几҉乎〦和莫雷诺打❤☜进那球时一样,于汉超虽然前插接应的动作非常快,但在陈涛出球一瞬间,以裁判的视线角度来看,位置正常的于汉超,应该被层层申花队员遮蔽掉了,奇了怪了,他怎么就看到于汉超越位了呢?看来还是上文的结论,这位边裁,把一秒后的镜头,想象成一秒前的画面了?

有一点,笔者表示高度理解,我们只是通过慢镜头看到的场景,而裁判只是根据现场电光石火之间做出的判∩断,两者绝对不处在同一判断∝高度上。所以本文绝不会说太多喷边裁的话,但显然在业务上这位边裁还有更多挖掘进步的余地。相々信看过欧洲高水平比赛的球迷都清楚,今天展示出的所谓“越位”,在欧洲高水平比赛中,Ⅷ都不属于多么有难度的判≮断,因为进攻队员明显拖在对方最后一名εїз防守Ⅱ队员身后,对于顶尖边裁来说,做出正确判断不算天大难事。⊙而且你举错一次尚可理解,举错三次,难道不需要在赛后好好检讨一下?!⿰

这里要提一下主裁谭海∞,边裁能耐再大,主裁才拥有最后的裁决权,他不吹哨一切照旧,但谭海三次全部吹哨认同。笔者不太清楚作为国际级裁判有那些‖∠琐碎规则要学习要遵守。但相信,比赛中必须得有自己的主见,就应该是一位出色裁判需要有的球场品格。如此毫无保留相信搭档的做法,不该是目前中国第一哨░该有的做事方针吧。赛前上海报纸刊文称:谭海这次请别“黑”申花 球员。今天↹的表现,不能说你“黑申花”,因为大☆连方面的利益也受损了,而且“黑”±这个字,主观意愿Л强烈,真不好∠乱说。但肯定是谭海和那位边裁相当失败的一场执法。※

(孟巍)

上一篇: 中国女排三夺奥运金牌郎平圆梦里约
下一篇: 调查